墨浔珊(高三随缘更)

【良尘吉时】誓言(1)

🍃校园pa竹马竹马设定,双向暗恋但不自知,ooc文笔渣警告,私设如山

🍃老师谢问(21岁)x学生闻时(15岁)




  滚滚热浪席卷神州大地,携着断断续续的嗡嗡蝉鸣,吹动绿茵荡漾


  吵闹的校园渐渐趋于平静,空调扇缓缓停下运行,冷气传输也止步于此


  班内只剩闻时一人


  他撇嘴,撩起袖管看了眼手表——4:50


  此时门外远远传来阵不轻不重的脚步声。声音愈发清晰,最终停在了门口


  “这里闷,怎么不去办公室那等我”


  温温沉沉的嗓音传自头顶,隐隐夹杂了少许斥责


  闻时仰起脸和他对视


  


  谢问回国的消息谢家是在今天早晨才收到的


  第一个知道这个事情的谢父手一抖,握在手里的咖啡撒的满桌子都是


  莫名被波及到的闻时:“……”


  “怎么了怎么了?”在厨房忙活的谢母探头,见到了桌上的狼藉一片无奈扶额


  谢父抽了两张纸擦着桌子,后心累地捏了捏眉心:“你儿子不鸣则已,一鸣惊人”


  “这小子提前毕业,完了跑去教书”他缓了口气,“现在又闷声发大财空降去了松云,还说想让小时搬过去跟他住”


  闻时:“?”


  谢问……回来了?


  “孩子大了,你管不住”女人丢给他一条毛巾,笑斥:“还不快擦擦”


  “其实这样有个照应也好。小时性子闷,住宿可能会不习惯”。说完,她转头询问闻时:“小时,你觉得怎么样”


  闻时木讷地点头


  然而他并没有听到对方说了什么。相反,他正艰难地消化这个惊人的消息


  五年


  春去秋来,反反复复,自谢问出国留学起已经过了五年。除了节假日,闻时压根见不到他本人。即便他回家也只是住个一两天,期间二人说不上什么话


  ——主要是闻时单方面不搭话,因为不知道该说什么


  


  “回神了”


  谢问抬手在他眼前晃了晃:“再盯下去校门要关了,想留在这儿过夜?”


  闻时:“……”


  “我记着这里好像有什么校园传说……”


  闻时二话不说转过身抬脚就走


  不听不听王八念经


  “突然走这么快干什么”谢问笑着勾住他的后领,装傻充愣起来一套一套的,“难不成……”


  闻时停下脚步转回来瘫着脸跟他对视


  我不是,我没有,你闭嘴


  


  谢问的居所离学校不远,一个来回也就十分钟


  “房间老毛已经收拾好了,左边第二个”他朝门内抬抬下巴,褪下外套挂在衣架上。闻时应着,换了鞋拖着行李箱转身进了房间


  卧房同他曾经暂住在谢家的房间陈设一样,所有物品的摆设可以说是丝毫未改。不过倒是在原先基础上换走了张书桌,再添了书架,上面放着几本花花绿绿的书


  他目光一滞,在那些“书”上停留许久


  闻时:“……”


  几秒后,他从里面走了出来,手上拿着几本五颜六色的……五三


  谢问看到他吞了芥末般的表情已经开始笑了,还特别无辜说:“开学礼物,喜欢么”


  闻时脸更加冻人了


  喜欢个头,笑屁笑


  他把五三丢给谢问,进门时候稍微加重了力道以示自己的不满


  “没大没小”谢问哂笑


  


  今天下午的课表让本班同学非常满意


  ——主要是某个学科


  “哦我的天哪我等了一天了”一名女生激动地从椅子上跳了起来,然后边抑制自己的尖叫边颤抖着从课桌里摸出厚厚的历史课本


  “谢邀,养精蓄锐了这么久为的就是谢男神的颜——呸,历史课!”


  “别的班希望班任一天都别来,咱们巴不得咱班任住这”


  班内是一天下来前所未有的躁动,而且这种躁动在谢问踏进教室后酝酿成了核爆


  闻时浑身一抖


  “好了好了,都冷静下来”谢问把他刚刚的动作尽数纳入眼中,面露难色,比了一个“安静”的手势:“你们都吓着我的小课代表了”


  闻时:“……”


  他面色不善盯了谢问好半会,最后蹦出一句:“你放屁”


  谢问不怒反笑,而且笑的更开心了



——Tbc——


很好掰了一个月我终于掰出来了(不是)


这篇合集恢复更新✓(随缘吧看我能想到多少剧情 💦)



评论(12)

热度(8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